戴妍琦的小马甲

愿梦中人求疯得疯

【喻黄】情有独钟(六)

-前文:(一)(二)(三)(四)(五)

-原著向 ooc bug都是我的

-欢迎捉虫❤️

-祝食用愉快❤️

——————————————————

聚餐难得是魏琛请的客,换上平时吊儿郎当的衣服坐在主位上豪爽的开着酒,左边坐这方世镜右边坐着俱乐部经理,颇有种左青龙右白虎的风范。


“来来来,就要放假了,今天不醉不归!”魏琛刚往醒酒器里倒了红酒,转身又开了瓶青岛握在手里,一副要对瓶吹的架势,兴许是比赛失利需要发泄或是夏休期放假的轻松,连方世镜和经理都举着啤酒瓶跟着一起闹腾。


“我们也喝?”郑轩举着果汁小声问喻文州,整桌人的眼神都集中在他们三个人身上,大有种不换酒不罢休的意味,“那就喝吧”喻文州笑笑,从桌上拿起瓶啤酒给三个杯子里各倒上了大半杯。


“不愧是老夫看上的少年,就是豪爽”魏琛见了喻文州的举动毫不掩饰的竖起个大拇指,“祝蓝雨前程似锦!干杯!”圆桌不算小,一堆人努力伸长着手臂在中间捧杯,酒水洒了一桌子。


“黄少,你怎么全喝了”郑轩没沾过酒精,象征性的抿了两口放下,看下喻文州的酒杯也没怎么动,倒是喻文州另一边的黄少天大半杯就已经没了,“啤酒而已,我在家尝过我爸的白酒都没事,你天哥是那种弱鸡吗”黄少天摆摆手发射鄙视光波。


事实证明话不能说的太满,俱乐部的人见黄少天豪爽能喝的样子也就不管他还未成年,一个个端着酒杯跟这个战队未来的顶梁柱喝一杯,连一向正经的方世镜都来凑了个热闹,除了明确表示了自己真的不会喝酒的喻文州以外,连郑轩都被灌了个七七八八。


喝到最后桌上菜没怎么动,能好好坐着的人都没几个了,好在经理还算清醒,打了个电话叫来了俱乐部技术部连夜赶工没来聚会的人把众人搬了回去,技术部的人一来见到如此庞大的工作量差点没把经理按在地上揍一顿。


郑轩还算勉强清醒,跑去洗手间吐了一遍之后至少还能做道数学题,被集火到最后的黄少天却已经整个瘫倒在沙发上睡成死猪怎么也叫不醒,”郑轩你能走的了吗”喻文州无奈的问郑轩,技术部的人见还有喻文州一颗独苗表示也不能浪费,把搬运郑轩和黄少天的任务交了过去。


“没事,醒的差不多了”本来瘫在沙发上喝酸奶醒酒的郑轩摇摇晃晃的站起来,蹦哒了两下表示自己还活着。喻文州见也没别的办法就没再说什么,蹲下身来费力的把黄少天放到了自己背上,压的险些站不起来。


背着黄少天又架着郑轩,喻文州以一种十分神奇的姿势挤进了被一堆醉汉前辈占领了的电梯,里面累成傻子的技术部人员,真诚的给喻文州点了个赞。


凌晨本来马路上出租车就少,还有大半都被拿来运送俱乐部的前辈了,三人站在路边一阵凌乱,“走吧,走回去”喻文州招呼着郑轩背着烂泥一样的黄少天朝俱乐部走,暗暗庆幸着还好这到俱乐部也就二十分钟的路程。


“文州,要不要我跟你换换”郑轩被微凉的晚风一吹酒也醒了大半,至少不用喻文州架着走了,“没事,不是很重”喻文州笑着回答,郑轩默默的看了眼喻文州艰难挪动的步伐和有点抖的手臂。


三人以爬行的速度前进,硬生生把平时二十分钟的路走出了一个多小时,到俱乐部的时候技术部的人已经完成了搬运工作,宿舍走廊里面安安静静的,喻文州负责的把郑轩送进宿舍门才离开,想想回宿舍还要上两层楼就一阵绝望。


累成傻子的喻文州走到窗户前想透透气歇一会,却意外的看见楼下小花园里站着个人,定定的看着正门上面蓝雨的队徽,脚边放着巨大的行李箱。


“魏队”喻文州负重气喘吁吁的冲下楼,终于看清了在楼上就一句认出来的人,“文州?你怎么还在这”魏琛也是怔了一下,他特意等所有人都睡了才出门,没想到正好撞上了刚回来的喻文州。


“你跑下来干什么,我就夏休期回个家”魏琛随口扯了个没什么破绽的谎,喻文州没有说话,笑着看着他,眼神一片清亮,“好吧,被你发现了”魏琛哭笑不得,以猥琐没下限著称的自己居然被一个半大的孩子给看穿了。


“魏队,你至少还可以打两年”一个陈述句,魏琛虽然在电竞选手里面算是高龄,但是也还没有到不得不退役的地步,“打累了还不让我休息一下啊,蓝雨没有我又不会倒,你们怎么一个个都想着压榨老年人呢,真是不知道尊老爱幼啊”魏琛耸耸肩,不正经的开着玩笑。


“但是你是索克萨尔啊”喻文州说着自己都有点伤感了,索克萨尔是魏琛最初从网游里创造的角色,更是索克萨尔创建了作为蓝雨雏形的网游公会,换言之,没有魏琛就没有现在的蓝雨。


“我已经被这个时代淘汰了,蓝雨的未来是你们的,你可要做好蓝雨的基石啊”魏琛难得的正经,走过来使劲揉乱喻文州被汗粘成条状的刘海,这个还没成年的少年在他看来就是蓝雨光辉璀璨的未来。


“我?”喻文州愣了,不只是他,他敢肯定整个蓝雨都相信着黄少天会是蓝雨的核心,赛场上最锐利的剑锋,带着蓝雨披荆斩棘,“在战队的计划中你和少天是蓝雨的核心,未来的蓝雨会是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开创的新时代”魏琛抱着双臂,有点疲倦的声音里又透着期待。


“不等明天大家起来了再走吗”喻文州拉回震惊的大脑,做着最后的挣扎,他都能想象的到明天早上所有人发现魏琛不辞而别的场景,“不了,大老爷们的别搞得像生离死别一样的哭哭啼啼,再说了红眼班机特价啊”魏琛一语双关,硬生生的把喻文州眼角凝聚的湿润给憋了回去。


“帮我跟这小子说不许偷懒,下次要是还打不我就剥了他的皮看他还得瑟”魏琛伸手捏着黄少天的脸,趴在喻文州肩膀上睡的正香的人显然也没有感觉到,继续睡的香甜流着口水。


“好了,我走了,加油啊少年”放弃蹂躏黄少天的魏琛松开手,拉起行李再拍拍喻文州的脑袋,头也不回的挥手走出了大门,“一路顺风”喻文州目送着他走出去,把黄少天往上癫了癫腾出只手擦掉还是没憋住的眼泪,转身艰难的走回了宿舍。


黄少天睡的也是真的沉,直到喻文州满头大汗的把他放回床上都没有任何反应,任由喻文州把他鞋扒掉盖上被子,翻了个身找个舒服的姿势接着睡。喻文州调好空调,换下已经没有一处干燥的衣服,就着澡堂的凉水随便冲了一下,再回到宿舍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把被子踢到了床下面,四仰八叉的打着呼噜。


喻文州哭笑不得的走过去把被子捞起来,重新把黄少天裹成个球,坐在没剩多少了的床沿上,伸手戳了戳黄少天刚被捏红了的脸颊,毛茸茸的刘海耷拉在额头上,随着平稳的呼吸慢慢摆动。


“以后又要一起努力了啊少天”


tbc.

————————————————

把复制点成了粘贴丢掉了一千多字的绝望T-T

评论(10)
热度(21)

© 戴妍琦的小马甲 | Powered by LOFTER